Saturday, August 11, 2007

企业管理 ? Management ?

可能是在我的血液里有流着较多爸爸的基因吧!常常会注意企业管理有关的文章。 不久前,让我发现了这个网站 : 企业管理慧聪网

记得以前在吉隆坡工作时,当时就学会了一些一生受益的理念。当时是HP收购了COMPAQ,在当时就职的CEO在被访问时说,要在企业里成功就需要以下的技巧。

1. People Skill 人与人之间的沟通,交往的技巧
2. Business Skill 商场上生意,经济的技巧
3. Management Skill 企业管理的技巧

唉?那 technical skill 呢? 那些工程师,修读科技的大学生不是很难在企业里成功,除非这群人要自我增值,要不然怎么爬上企业的上层呢? 一个社群一定有不同的人,不同的背景,那我问自己要做那一群呢? 看来我知道自己要什么了。 是要做老板-是一门生意的老板要不然就是一间企业里可以做决策的“老板”。


以前记得和绍闻开玩笑说我们有永轩后我就在家不要工作了。可是他就认为我是不能在家不工作的。身上有一条爱工作的小虫钻来钻去。在坐月的期间我每天一睡醒就很自然会开电脑看公司的电邮,打开公司的系统看。 Mmm... 我是认真工作,那我几时会是“老板”呢?

No comments: